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逃生

taosheng610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47篇文章,4089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逃生

逃生

 

【忘羡】尽余生慷慨01 (剧版续写,主虐汪)

  “蓝湛……”魏无羡看了眼身侧的蓝忘机,素衣若雪,气度出尘。

  “嗯。”蓝忘机牵着小苹果的步子停了下来,也回头看向魏无羡,眼眉尽舒展开。

  魏无羡从驴背上跳下,转着手中陈情,向前走了几步,前方不远就是莲花坞码头,顺着河岸摆了一溜的小摊。

  “怎么?”蓝忘机跟上。

  “没什么,蓝湛,你知道吗?以前我在这边要东西吃都不用付钱的,随便吃随便拿,过了一个月摊主自然会去找江叔叔报帐。”魏无羡道。

  “饿了?”蓝忘机问。

  “不不。”魏无羡见他要去买,连忙拉住。

  蓝忘机停下,淡淡道:“你现在也不用付钱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,含光君你真是太体贴了。”魏无羡笑道。

  码头上船只来来往往,一阵冷风吹来,魏无羡缩了缩脖子。这入冬的风寒气大,云梦尚且如此冷,云深不知处怕是快下雪了吧。现在无处可去,不如同蓝湛回云深不知处玩玩。他偷偷瞄了一眼蓝忘机,端庄身姿,俊极雅极,不愧是四千条家家规…

  不对,魏无羡突然想到蓝启仁那张脸,和云深不知处规戒石上又多出来的1000多条家规。嘴里一松,道:“这…天下无不散之筵席,含光君我要先走一步了。”

  “你,要去哪儿?”蓝忘机的声音在背后,低低沉沉的。

  “天大地大,一酒一骑走天涯,四海为家嘛。”

  这就走了吗?这样的道别是不是太不隆重了。可自己又拿什么身份跟着蓝忘机回去赖在云深不知处呢?虽知蓝湛待他确与待旁人不同,又不知是哪种不同。魏无羡突然有点不敢回头看蓝忘机,怕不经意的留恋露在眼中,怕自己只要再多看他一眼,便舍不得再走。

  他没回头,挥着陈情向身后人摆手道:“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。”

  直至穿过竹林,来到云梦码头,魏无羡才敢回头望去,似乎天要下雨,黑云压顶,他摇了摇头对小苹果说:“含光君家教严,得赶回去吃饭,是吧。”

  “公子。”

  “羡哥哥。”

  魏无羡抬头一看,对面酒楼二楼雅间正开了扇门,思追和温宁同他招手。

  “嘿,这么巧,来来这是云梦地界,我请客。”魏无羡奔上楼来,在思追对面坐下。

  “公子,你有钱吗?”温宁小声问。

  “额,呵呵呵。我…”魏无羡突然老脸一红,习惯@性摸了摸胸口,突然摸出个精致的布袋子。

  “含光君的钱袋?”蓝思追眨了眨眼。

  “怎么会在我这…”魏无羡明明记得这钱袋他早就还给了蓝忘机。

  蓝思追心思细腻,试探问道:“羡哥哥,含光君呢?没和你一起吗?”

  “嘿,含光君他……先回去了。”魏无羡心虚道,可不是嘛,没跟来那就是回去了。

  “啊?”蓝思追脸上表情诧异,小声嘀咕着:“这心情好了,病这么快就好了?”

  魏无羡只听到后半句,顺手问道:“好什么?”他刚说出口,便心里咯噔一下,忽地站起身来,加重语气问:“蓝湛怎么了?”

  除了那三十三道戒鞭,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?

  “还能是什么,他的旧疾啊?自我记事起,含光君每年入秋后都深居简出,后听泽芜君说他是在寒潭练功出了岔子。最近两年愈发严重了,去年冬天还是在云梦小住熬过去的。”说着蓝思追突然抬起头,小心问道:“羡哥哥,你们不会吵架了吧?”

  “旧疾……”魏无羡右手成拳,紧紧握住抵在桌上。蓝湛啊蓝湛,说什么毕生知己,凭什么你都自己扛!他拿起陈情从窗台一跃而下,向分别处的竹林奔去。

  “羡哥哥!”

  “阿苑,我们也跟去看看吧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逃生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逃生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