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生

微博@逃生33

【忘羡】还以所有5 (主虐叽)

   魏无羡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,与以往嗜睡后转醒的头晕脑胀不同,今日可谓神清气爽。


  “公子,你醒了。”


  芍药一袭青衫,端了洗漱茶水近前,魏无羡连忙坐起,抬手道:“我自己来,多谢。”


  直到卷袖子准备净面,魏无羡才发现自己着了件白色中衣,从衣袖的长度和袖口的纹路来看,是——蓝家的样式。


  “芍药,我…怎么回来的?”


  “昨夜含光君送你回来的。”


  “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,这衣服?”魏无羡把鼻子贴在衣袖上,使劲嗅了几下沁人的檀香气,又递至芍药面前,语气里有掩饰不住的高兴,“我身上的味道淡了很多,你闻闻。”


  芍药脸色惨白发青,摇头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,“公子,我是走尸。”


  “啊,对不起,我不是…不是那个意思。”走尸只对气息敏感,却分不出香臭。


  “不过,确实淡了很多。”芍药点头微笑。


  “何以见得?”


  “送早膳的仙子仍是那位,但表现却与昨日有明显不同。”


  “哦?”魏无羡示意她说下去。


  “今日她多看了你几眼。”芍药接过木盆,撇嘴补充道,“昨日她可是还没出门就吐了。”


  魏无羡神色变了,种种痛苦回忆刺激得他瞬间清醒,他脸上又恢复了死寂。


  “他走了吗?”


  魏无羡指尖紧紧捏着中衣袖子,腐臭污浊的泥,如何高攀得起高高在上不染尘埃的云。


  “含光君不愿住在大殿,说要搬去伏魔洞。公子…”话未尽,魏无羡已经出了门。


  伏魔洞口,仅一破旧木门遮掩,魏无羡推门而入时连带寒风透进,只一瞥便知蓝忘机正盘膝坐在洞尽头的血池边。抹额尾端的飘带随风而起,宛若仙人。


  这会看蓝忘机好端端坐着,血池中央的法阵完好无损,魏无羡松了口气,放缓脚步虚掩了门,把自己藏在阴影里。


  “含光君,昨夜多谢照拂。”他手中多了件叠得四四方方的中衣。


  蓝忘机望向魏无羡,视线转向那件衣服时,眉峰微蹙,一只手抵上心口轻轻咳嗽,咳了十余声方止。


  “魏婴,摧毁阴虎符凶险,让我帮你。”他眼中布满血丝,脸上写满真心,语气更是殷切。


  “不必,这是魏某人自己的事,与旁人无关,也无需旁人插手。”


  “魏婴!”蓝忘机胸口起伏了几下,艰难问出一句:“你拿我当什么人?”


  魏无羡静静站在一旁看着蓝忘机,突然闪电般伸出一指,点向他的背心。几处要穴被锁住,蓝忘机登时动弹不得。


  “蓝忘机,你觉得我们还有做知己的可能吗?”魏无羡俯身自嘲般地笑了一下,继续道,“仙门百家合起伙来围剿乱葬岗时,就注定我们连朋友都没法做了。”


  蓝忘机不说话,魏无羡打横将他抱起,径直走了出去,一辆马车在洞外等候。


  “仁叔,拜托你了。”魏无羡把蓝忘机抱上马车,低头看去,对方索性合上了眼睛。


  “走吧。”他拉下马车竹帘让道一旁,方觉整个手兀自颤抖,他把手缩进袖子,指尖冰冷的温度说不清是蓝忘机的还是自己的。最后的一丝温暖,被亲自送走的感觉,比想象中糟糕。


  蓝湛,离了我,你会过得更好的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4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