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生

微博@逃生33

【忘羡】还以所有7(主虐叽)

   门被一脚踹开,魏无羡抱着个人冲了进来,吓得温平一骨碌从床上坐起,跟着温情多年行医倒是马上镇定下来。


  “快快,放到床上去。”温平号了下脉又看了眼蓝忘机脸色。


  “昏迷多久了?”温平嘴上问着手里不停,他的徒弟小五闻声也从隔壁跑了过来,没等师傅吩咐已经吆喝上了:“多拿几个火盆进来!”


  温平扶起蓝忘机,师徒俩一个行针,一个取了两瓶药酒。


  “公子。”小五递了瓶给魏无羡,隔着衣服指了两道背上的经络,示意道:“把手搓热。”


  谁知魏无羡只是茫然地接过药酒,另只手的两根手指搭在蓝忘机的脉门上,似傻了般。


  事实上魏无羡此刻耳边什么声音都听不见,所有的神经感官好像都集中于这两根手指。时间一点点的流逝,就像一把刀在一点一点的割着他心尖上的肉,很痛。


  而小五扯下蓝忘机衣服后出现的一幕,直接让这把刀戳进了他的心脏,然后一只无形的鬼手伸进胸膛把那颗心拽了出来。


  三层白衣下是厚厚的绷带,小五解开查看,却是布条与血肉粘在一起,已经凝固的伤口被撕扯,血又开始往外渗。


  魏无羡手脚冰凉,全身一丝暖意都无。戒鞭之刑,深可见骨,极其惨烈,蓝忘机这满背的蜿蜒狰狞,已然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。


  “蓝氏戒鞭…”魏无羡搭在蓝忘机脉门上的手松了下来,他不敢碰,怕碰坏了。


  为什么会这样…发生了什么,你做了什么,要受这么重的刑,你不是蓝启仁的得意弟子吗?这打法明明是要你的命啊…


  “这…”师徒俩互看了一眼,小五阵仗见得不多,入行以来还没经历过如此惨重的伤更没经历过生死,现下竟觉得双膝酸软,脑里的念头直接就说了出来:“师傅…还救吗?”


  温平脸色一变,瞪了小五一眼正色道:“吾辈医修,怎能轻言放弃?拿纸笔来,我写个方子你速去熬药。”


  小五得了药方前脚刚走,温平就叹了口气,心道死马当活马医吧。也顾不得许多,直接在蓝忘机胸口要穴处猛下两针。


  “咳咳。”蓝忘机胸腹起伏,咳了两下身子就向前倾了下去。


  “蓝湛!”魏无羡抢上去扶住,让他斜靠在自己身上。


  温平看了看蓝忘机脸色,又取出两根金针,犹豫了一下,终是扎了下去。魏无羡感到怀里的蓝忘机轻微颤抖,包着伤口的纱布瞬间被冷汗打湿。可能是痛醒了,蓝忘机睁开眼,淡色的眸子蒙上了一层血丝。


  “咳咳。”他单手抵在心口,一下下闷咳起来,竟一时间止不住。


  魏无羡心跟着揪紧,求助地看向温平,后者摇了摇头。温平稳重,魏无羡是知道的,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棋走险招。


  “蓝湛…”他轻轻抚上蓝忘机的胸口替他顺气,另一只手把人往自己怀里多揽了揽。


  “忍着点。”温平捏住针尾的手震了一下,伴着一股灵力入脉,蓝忘机登时吐出一大口血来。

  


  


  


  


评论(16)

热度(56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