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生

微博@逃生33

【忘羡】还以所有8(主虐叽)

   一口淤血吐出,蓝忘机仰面软倒在魏无羡怀中,微弱的喘息断断续续。

  “蓝湛…醒醒…“

  蓝忘机双目紧闭,空气中弥漫着不详的血腥气。

  ”温老,怎么样?”

  温平搭了脉,持双指放于蓝忘机眉心用灵力探查片刻,道:“蓝二公子伤势沉重,动了根基,旧伤未医又添新疾,淤血郁结于心脉中。”

  他忽然一甩袖子:“公子,我…”并不想隐瞒什么,直接说出:“我已无计可施。哎,人活一口气,只盼他心中还有执念,莫要放下,否则这气散了,大罗金仙也拉不回。”

  魏无羡一动不动,房间静得只能听见蓝忘机艰难的喘息,小五端着一碗药走了进来,屋里的气氛降到冰点,他大气不敢出,只端着药碗等待。

  “你不喜欢这宫殿,我带你走。”魏无羡弯腰抄起蓝忘机打横抱着,径直走了出去。温平师徒二人急忙追上,跟至伏魔洞时,蓝忘机已被侧放在石床之上,魏无羡坐在床头,正俯身用袖口为蓝忘机擦拭鬓间的冷汗。

  有匪君子,照世如珠,景行含光,逢乱必出。

  他见过手执避尘、月下舞剑犹如谪仙的含光君,也见过藏书阁中被他气得爆了粗口的雅正少年,还有那个玄武洞中被逗急咬了他的蓝二公子。

  无论何时这个人都是鲜活的,都不是像现在这般全身是血不省人事。

  “蓝湛,很痛吧…”魏无羡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狠狠抽了几鞭,如干旱龟裂的土地般四分五裂。他想触碰蓝忘机,又怕弄疼了他。

  “公子,药好了。”魏无羡这般失魂落魄是帮不上忙了,温平将他往边上推了推,半扶起蓝忘机喂药,可蓝忘机牙关紧咬,舌头堵在喉咙口,药根本喂不进去。正愁着,药碗被一只手拿走,魏无羡抬头喝了一口药,倾身下去,口对口撬开蓝忘机的牙关,用自己的舌头压着对方的,一口一口把药渡了进去。

  就在喂药之时,魏无羡感到脑中有个东西“叮——”地一震,好似有人在他脑中摇响了一个铃铛。他勉强喂完蓝忘机,就觉得脚下不稳,胳膊支起脑袋,竟进入一种浑浑噩噩的状态里。

  罡风刮得脸生疼,自己在御剑而行?背上似乎还背着个人,估计是为了保险起见,一根锁仙绳牢牢栓在两人腰间。

  不对啊,现如今的他连金丹都没有,如何御剑?很快他头脑清醒了些,低头看去,脚下的剑是避尘。再看向自己身上的白衣,抬手摸了下头上的抹额。他是蓝忘机?那身后的人?他回头看了一眼,竟是奄奄一息的自己?

  他想再看清楚些,镜头却变了,变成昨日在伏魔洞中的情景,蓝忘机盘膝打坐,而当时的自己正在角落里和蓝忘机说着什么。

  魏无羡突然想明白了件事:或许,自己此刻进入了蓝忘机的梦中,他能看到些模模糊糊的碎片,甚至连蓝忘机的呼吸思想,甚至身体感官都能感同身受。

  所以,这种全身没有一处不在叫嚣着疼痛的感觉就是戒鞭吗?他忍不住抽搐了几下,还没适应这种极度的痛苦,一股铁锈味就从胸腹里要翻滚出来,梦里的魏无羡好像在和蓝忘机说了些什么,蓝忘机的心突然一沉,气息越来越紊乱。

  “公子!醒醒!公子!”温平的声音打断了这个能产生共鸣的梦,魏无羡猛然睁开眼睛。

  

ps:明后天俺要去漫展摆摊,如果我更新了,可能是因为放弃吆喝了~

评论(22)

热度(55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