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生

微博@逃生33

【忘羡】还以所有10(主虐叽)

  蓝忘机清醒过来,一只手有气无力地搭在魏无羡胳膊上,原本就浅的眸子正被死神吸走最后的神采。他发不出声,只动了两下嘴唇,应是在唤“魏婴”。

  魏无羡一惊,连忙凑上前:“我在,蓝湛,我在。”泪凝了眼,他狠狠擦了擦。

  蓝忘机中气全无,只有气声,他轻轻拍着魏无羡,似安慰道:“别怕。”

  魏无羡刚忍住的泪又止不住流了下来。

  很快,他感到一丝异样,手腕渗透进一道蓝色的光影,这种感觉他再熟悉不过:是灵器认主!

  是蓝忘机施的法,避尘?让避尘认我做主干什么?

  他是真的怕,怕到说不出一个字来,因为下一秒又有一道蓝光从他手腕钻了进去。现在只要魏无羡心念一动,就可打开蓝忘机的乾坤袋。

  魏无羡心揪了起来,死命拉着蓝忘机的手,哑声道:“你在做什么蓝忘机?我要避尘做什么?我要你这些劳什子做什么!我不要…你给我收回去…”

  “非我…自愿,无法…认主。”蓝忘机喘了几口气,又开口道,“若我…身死,不会…为难夷陵。”

  越是等级高的灵器越认主,外人轻易无法使用,除非原主自愿分享。蓝忘机的意思魏无羡如何不知,这般就算到时蓝家人找上门来,也不至于闹出事来。

  可是,魏无羡怕的难道是这个吗?

  他扑过去握住蓝忘机双手,放在心口上,一张惶惶失措的脸满是泪的正对着蓝忘机的脸。他的心痛,他的恐惧,他的无助,刹那间化成了一句:“蓝湛,我什么都不想要,我只要你。”

  说到此,魏无羡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:“蓝湛,我没有亲人,没有朋友,我什么都没有了,我只有你。求求你,别丢下我…”

 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蓝忘机的身影像刀刻一般已然烙在魏无羡骨子里,直到顷刻就可能失去时,都潮水一般涌上来。

  酸楚又炽热的泪水滴滴答答落在脸上,顺着脸颊脖子一路滚下去,带出一丝异样的痒,蓝忘机觉得身子里起了股暖意着实疲惫,又昏睡过去。

  “温老!”魏无羡跌坐在地。

  温平赶紧上前搭脉,眉头稍舒展开,“暂时还好,只是力竭昏了过去,脉相倒是稳当了些,我先去抓药。”他走时拍了拍傻站着的小五,催促道:“吓成这样,要你何用,还不来帮忙?”

  师徒刚走,屋里角落就现出个黑影,芍药打了水进来,把一块温热的面巾递给魏无羡。

  魏无羡小心拭去蓝忘机嘴角血污,复换了面巾仔仔细细为其净面,才发现蓝忘机与射日之征时相比,竟消瘦了这么多。联想到这两日他抱过两次蓝忘机,也都没什么重量,便怔怔地一动不动看着蓝忘机的脸。

  “公子,你在看什么?。”

  “我以前…怎么没有好好看过他。”

——

这篇文的后半段可能上线的都是 情话boy羡~

评论(23)

热度(56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